2017/03/04

今日から台湾生活六年目

 2012年3月4日に台湾に移住して、今日で丸五年。今までに家族や友人を始め、何百何千という人たちのお世話になってきた。心より感謝です。さて五年前のぼくには台湾で目にするもの耳にすること全てが新鮮で好奇心を刺激されていたが、今そんな興奮を覚えることは滅多に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し、日々仕事に体力と時間を磨り減らされて未知との接触を希求する心がずいぶんしおれてしまっていた。
 暖かい春風が吹き始めた今、気分一新、台湾の注目すべき事柄を探し求めることをもう一度始めたいと思う。読み、書き、聴き、歩く事を通して。

 2012年3月4日從東京搬來台南,今天剛好是滿五年。過去受到家人們、朋友們以及幾百幾千人的照顧,向所有曾經有跟我接觸的人表示感謝。五年前的我,走在這片異鄉裡,每次看到某個東西或聽到某個事情都感到很新奇,被刺激好奇心,但是現在的我就很少感受那個感覺了,而且天天被工作磨減體力和時間,積極希求接觸未知的心也相當蔫了。
 今天,溫暖的春風開始吹起,我想從今天開始,使自己的心態一新,再一次開始探究台灣,透過看書、寫文、聽話及走路。